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不能說的秘密》   ------ 作者:云淡風輕 冬至時節,芝萍獨自一人來到墓地,走到了業海的墓碑前,她要告訴業海一個秘密,這個秘密在她的心里隱藏了三十年。現在,她終于可以坦然地面對了。 一 三十年前的農村,電風扇還沒有完全普及,在炎熱的夏夜里,人們大多選擇到戶外去乘涼,以此消除酷暑帶來的煩惱。 在這樣的情形下,發生了一些不該發生的事。 每當夜幕降臨,勞累了一天的人們吃過晚飯后,都會聚集在村口的曬場上。他們有的搬來竹床,有的帶上竹簟,有的鋪上草席,各自在曬場上占有一席之地,張家長李家短地閑扯著,打發著夏夜里難捱的時光。 業海和芝萍新婚不久,他們也加入了乘涼的隊伍。業海把家里的竹床搬了出來。大熱的天,芝萍晚上呆在家里也睡不著,只好和業海一起坐在竹床上乘涼,聽著那些家長里短的閑聊。 芝萍因為是新婚小媳婦,不好意思躺在竹床上,只將身上的汗水涼干后,便搖著蒲扇回家了。 業海在竹床上躺了一會,睜著眼睛數著天上的星星,漸漸地,他也犯困了,不久也回家睡去了。 業海回家后,躺在芝萍的身邊,新婚妻子的身體總是摸也摸不夠,摸了幾下后,便褪下芝萍身上的的衣服,轉身壓在她的身上。 一番激情過后,業海已是滿身的汗水,芝萍把他推下了床,叫他到外面把汗涼干了再回來,然后一個人光著身子,搖著蒲扇,不一會便慢慢地睡去。 隱隱約約中,她感到房門動了一下,接著有人向床邊走動的聲音。她也沒有在意,肯定是業海在外邊回來了。 迷迷糊糊中,她又被壓在了身下,這一次的動作還挺生猛的,讓她有點難受。 她嘟囔道,有過一次了,哪來那么大的勁? 沒有回答,只有吭哧吭哧的聲音。 她感覺到不對勁,睜開眼睛,看到的卻不是業海的面孔。 她正欲呼喊,卻被一雙大手捂住了嘴巴。 壓在她身上的,是另一個人。這個人,她認識,是本村的常發。 原來業海到了曬場后,躺在涼床上,不一會便睡著了。 旁邊乘涼的人,見業海這個樣子,知道他貪戀新婚妻子的身子,剛才肯定是在家交了公糧,所以才這么快地入睡了。他們也不以為意,繼續有一搭無一搭地閑聊著。 夏天的夜晚就是這么個百無聊賴。 百無聊賴的,還有這么一個人,這個人就是常發。 常發和業海年齡相仿,業海已經結婚了,他還是光棍一個。只因為常發弟兄五個,家里又窮,想討個老婆的話,真的很難。 常發見業海把芝萍一個人晾在家里,心中不免一動。我要在這個時候去業海的家,神不知鬼不覺地把他的老婆芝萍給睡了的話,恐怕沒有人會知道。 想到這里,常發坐了起來,悄悄夾起了竹簟子往自家的方向走去。 農村人沒有鎖門的習慣,常發毫不費勁地摸進了業海的家。推開房門,隱約見到床上橫陳著一堆白色的肉體,他餓狼撲食般撲了上去。 等到芝萍發現不對勁時,常發正在努力地耕耘著,三下五除二,播下了一片希望的種子。 芝萍羞愧難當,怒視著惡魔般的常發,這真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 常發悄悄地對芝萍說,此事不要聲張,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就行了。說完后,就在夜色中消失了。 一個月后,芝萍感到了身上的不對勁,因為,正常的月事沒有來,她想可能是懷孕了。她感到有一絲不安,常發和她有過那么一次,這到底會是誰的孩子呢? ------ 二 自從芝萍有了身孕,業海的家人自然很高興,九個月后,芝萍生下了一個男孩,全家人喜不自禁,小男孩童童在一片呵護聲中慢慢長大。 業海有個瓦工手藝,農忙時做田務活,農閑時拎著把小瓦刀,騎著摩托車在周邊的村莊上做點工,比起那些沒有手藝的莊稼漢,業海家的小日子過得算是滋潤的了。 隨著童童一天天的長大,人們發現,這孩子長得一點也不像業海,更多的像他的媽媽芝萍。當然,孩子隨舅舅家人長,這也能說得通,但一點不像爸爸長,就有點奇怪了。起初并沒有幾個人在意,但時間長了,難免就會有幾句議論。這議論,就漸漸傳到了業海的耳朵里。 業海做夢也沒有想到,芝萍和常發有過那么一次,他也從來沒有想到過芝萍有什么不軌的行為。 對于別人的議論,再看看孩子的長相,業海的心里就有了個疙瘩,但這事也只能放在心里,不能明說。 農閑的時候,業海繼續拿著瓦刀做他的瓦工去。 農村人蓋房子,上梁時是要請匠人們喝喜酒的。 這一天,業海在一戶人家喝完上梁酒后,在騎摩托車回家的路上時出了事故,人被摔成重傷,送到醫院搶救。 等芝萍帶著童童直奔到醫院時,業海已氣若游絲。業海在彌留之際,望了望童童,又望了望芝萍,那眼神,只有芝萍心里清楚。 最后,終因傷勢過重,業海沒能搶救過來,帶著無限遺憾,離開了人世。 業海的過世,給他們這個原本還算是能過得去的家庭,帶來的打擊是致命的。家中的頂梁柱倒了,芝萍只有帶著兒子童童踏上了外出打工之路。 ------ 三 童童要上學讀書,芝萍每天都還要接送。其他的工作不好找,芝萍就找了份飯店服務員的活,并跟老板商定好,她要每天接送孩子。 飯店老板見孤兒寡母的也不容易,就答應了她,并讓她們晚上就在店里住著,這樣她們既不要租房子,又能把店照看著。 就這樣過了幾年,熬到了童童上了初中,雖然沒掙到什么錢,但能把童童的學習維持了下來,芝萍覺得也值了。 童童是個非常懂事的孩子,從小見到了媽媽的不容易。初中畢業后,說什么他都不愿再讀書了,他要掙錢養活媽媽。 芝萍見兒子的年齡太小了,到其它地方她也不放心,就去求老板,讓童童在廚房做個幫手,老板欣然答應。 童童是個有心人,雖然在廚房做幫手,但他卻偷偷跟廚師學起了燒菜的手藝。就這樣童童一邊在廚房做幫手,一邊學著廚藝。 童童心里想的是,等他把廚師的手藝學會了,他想自己單獨開個飯店。 廚師見童童這么有孝心和上進心,竟也毫無保留地傾囊相授。 飯店老板的年事已高,他的子女和家人也不想再把飯店做下去,就想把飯店轉讓出去。 童童想開飯店的想法,被飯店老板知道了,飯店老板說正好我們的飯店要轉讓,那就先盤給你們吧,等賺到了錢后再和我們結算也不遲。 年輕的童童和媽媽芝萍一道,共同把飯店經營得很有特色,飯店在他們手上做的是風聲水起。 他們靠著飯店的經營,在城市買了套房子,童童結婚、成家。一家人過起了平靜的生活。 ------ 四 這一天,飯店里來了一個人,要求應聘在這里給他們打雜。這個人的出現,給芝萍母子平靜的生活,帶起了陣陣漣漪。 這個人,就是多年未曾見過的常發。 當年,由于家庭困難,年輕的常發做過一些荒唐之事。之后,常發便獨自一人離家出走,飄蕩在外,極少回到村里,誰也不知道他在外面做了什么。 常發回村的時候,得知業海家里出了變故,芝萍帶著兒子到外面打工去了,不知道他們娘倆的日子過得怎樣。 童童對常發沒什么印象,只知道他是本村人,很早就離家出走。這次見到他,出于同情心,就自作主張地將他留了下來。 童童何曾想到,媽媽和常發,年輕時候曾經發生過的那樁事。 從看見常發到飯店的那一刻起,芝萍的心里就不平靜了。常發來此的目的,芝萍心里明白,他是想確認童童是不是他的孩子。 但此時芝萍根本不想接受常發的到來。當年,常發是在她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強行與她發生了關系。為了這件道不清說不明的事,這么多年她一直容忍在心里不能說出來,現在常發竟然找上了門,這真是得了便宜還賣乖,哪有那么好的事啊? 芝萍悄悄地找到常發,說你趁早離開我們家,不要打攪我們現在的生活。 常發說為了當年的那件事,這些年我一直很愧疚。我愿意拿出我身上的積蓄對你們進行補償。 芝萍說你這樣的話,不就把當年的事給抖露出來了嗎,那我們家今后的生活還怎么過?我會恨你一輩子的。 無論童童是不是你的孩子,都請你遠離我們。你不是手上有些積蓄嗎,你可以拿著這些積蓄去找一個合適的人好好地去生活。 常發見說服不了芝萍,也就不敢再造次了。但他這次是有備而來,他已經私下地藏了童童的毛發,他要去做DNA,不確定童童是不是他的孩子,他是不會死心的。 DNA結果出來了,童童確實不是常發的孩子。 常發在飯店做了一段時間后,找了個理由,離開了。 壓在芝萍心里的一塊大石頭,終于可以卸下了。她要把這個不能說出的秘密,去告訴九泉之下的業海。 +10我喜歡

(一)   我在機關工作三十多年了,由于在農業部門工作,接觸農村的機會比較多,見到的、聽到的各類奇聞異事也比較多。以前所見所聞,我只是一笑而過,在記憶中存不了多長時間,而這一次,怎么都不會忘卻,甚至經常在夢中走進那個山中,聽那棵樹、那個精靈喋喋不休的絮叨,看它們憨厚、面無表情的面孔。   磐石崖,秦皇島地區最東北部的個小山村。要說秦皇島是沿海開放地區,經濟發展也不錯,但在北部山區,還有相當一部分農村處于貧困線以下。磐石崖就是國家級貧困村。我們三位同志就是被單位指派到磐石崖扶貧來的,且一住就是兩年。   村東有一座山,稱金屏山。山頂上突兀地生出一道狀如長城的石砬子,蔚為壯觀,又像一面金色的屏風,迎風傲立。站在金屏風下,任何人都會震撼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都會久久的凝視山頂上的天外來石,思緒隨天邊的白云輾轉飄蕩.....   我喜歡登山,喜歡攝影。每天早晨,都要早早起來上山,期望尋找到最佳時間節點,拍攝到金屏山最美的日出,不管雨天、霧天,真可謂風雨不誤。   這一天,凌晨四點左右,天還沒有亮,我沿著孫家嶺北側山梁開始登山。孫家嶺,磐石崖村的一個小自然村,位于村最北部。蜿蜒的上山小道,被茂密的雜樹、荊棘掩映著,我只能用木棍撥開雜草、荊棘方能前行。走了大約一刻鐘,來到一堆亂石旁,我找了一塊平整的石頭坐下來,打算休息一會兒。山里沒有一絲風,寂靜的都可以聽到自己呼吸的聲音,我正遙視著遠方,忽然,不遠處傳來女人嚶嚶的抽泣聲,我一下子緊張起來。心想,山高林密,又是凌晨,怎么會有哭聲?而且這哭聲時遠時近,悲戚中又含著無奈,讓人心生悲憫。我握緊了手中的木棍,默念了幾句《心經》,心情略略平復下來。仔細向四下觀瞧,還是沒有發現什么。怎么回事呢?難道聽錯了?唉,不管他了,繼續往前走吧。(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走著走著,我發現似乎不是原來走過的那條小路,而是往偏左的方向走來,且坑坑洼洼雜草叢生,根本不是路,有時還要手足并用,怎么會走到這里來呢?大約又走了十分鐘,來到一堆巨石下面。這堆巨石,每塊都呈長條狀,堆放有序,就像人工壘砌的。周圍自然生長著楸子林,地上被山葡萄、拉拉秧遮蓋的嚴嚴實實,一看就是人跡罕至的地方。而就在一塊巨石的旁邊,一條身上長著黑色條紋的大蛇盤曲在哪里,幽幽的目光令人不寒而栗。我“哎呀”一聲,往后退了好幾步,血似乎要從胸膛了噴出來,冷汗立刻從腦門上流下來。   (二)   我正在不知所措,忽然從旁邊草叢里鉆出另外一條蛇,個頭比盤曲著的蛇小一點,顏色呈米黃色。它似乎并不懼怕人,徑直爬到我的腳下,身子忽忽悠悠的直立起來,頭向著我一彎一彎的,好像在向我作揖。此時我緊張的不知干什么好,但直覺告訴我,這條蛇不會有惡意。我稍微平靜了一下,腦海里出現了這樣一個念頭,莫非這條蛇需要幫助嗎?我腦子里的想法剛出現,這條蛇立即做點頭狀,似早就看出了我的心思。我向盤曲的那條大蛇望去,心想,是這條蛇受傷了嗎?面前的米黃蛇又做點頭狀。此時我明白了,原來剛才亂石堆旁的哭聲是米黃蛇發出的,并引導我來到這里,意在為黑蛇治病。我平靜下來,走向黑蛇,仔細觀察起來。發現黑蛇身體中間部位呈潰爛狀,如不及時治療,會有生命危險。我顧不得別的了,說了聲“等著,我去取藥。”便匆匆下山到周先生的小藥店里買了消炎藥、治療破傷風藥、紗布等,回來給黑蛇實施了治療。   看著兩條蛇似千恩萬謝般的離去了,我松了一口氣。滿身的汗水早已濕透了衣衫,但內心卻出奇的清爽。此時我也無心再爬山了,順著原路返回來,到駐地的時候,天剛剛放亮,兩位同伴尚未起床,索性再瞇一覺吧,正好有點累。   躺在炕上,眼前老是出現兩條蛇的身影,腦子里老是翻騰這樣一個問題,黑蛇怎么會受傷呢?迷迷瞪瞪中,我似乎身體飄了起來,然后來到了一片松樹和桲勒樹混交的樹林邊。這個地方,林葉婆娑,溪流潺潺,一顆大樹下面幾間草房,古樸靜謐。印象中和村里的其它地方都不相同。這是哪里呢?怎么從來沒有見過呢?正在疑惑,忽然從草房里走出一個中年婦女,四十歲左右的樣子,雖不至于國色天香,但也干凈利索、清新可人,身穿米黃大褂,前胸和后背點綴著藍色花紋。婦女精氣神十足,雙眸猶如兩汪清潭在月色下閃亮。(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恩人到此,有失迎迓,還望見諒。”中年婦女款款的說。   “快進屋,老黑要當面致謝。”   似被一陣風托著,我都不知怎樣進的屋。屋子并不大,但很整潔,靠窗的位置,擺著一張木床,看不清是什么木的,感覺黑光油亮,肯定有相當年頭了。床上躺著一位中年大漢,面部黝黑發亮,雙眼炯炯有神,身著一襲黑色長衫。   “有傷在身,不能施禮,恩人見諒。”大漢略略欠了下身,滿臉的感激表情。   “恩人聽我說。”婦女見我疑惑,趕忙向我娓娓道來。   “是我把恩人請過來的。請恩人到此,一是為當面謝恩,再就是讓你勸勸他,別讓他再生禍端,如此冤冤相報,何時是了啊?”婦人瞅了瞅大漢,繼續說道。“我們兩個,到這里已有三百多年了。北面干溝鄉有個陽山洞您知道吧。我師父就是跟師祖常老洪一同從陽山洞修煉的黑蛇。師父隨師祖羽化成仙之后,我們倆就住在金屏山后的神仙洞里,這多么年了,我們夫妻恩愛,同心協力,保佑一方平安,造福當地百姓,應該是盡心盡力的。你看神仙洞口被磨的光光滑滑的石頭,就是我們進進出出的見證。”   “也怪我們不小心,有一天,我們倆在大柳樹下玩耍,一時興起,老黑非要抱著親我,我們倆都被彼此的愛陶醉了,沒有及時發現來了人。這個人背著噴霧器,他是到莊稼地里打藥的,走到我們身邊的時候,他朝著我們噴了幾下農藥,老黑趕忙壓在我身上,我沒受傷,老黑的背上卻被噴了農藥,出現了潰爛,多虧恩人相救,否則不知老黑要怎樣呢。”   聽到這里,我明白了,原來這兩個人非我族類,且被我施救,怪不得一口一個恩人恩人的,原來如此。隨后我又不禁憤懣起來,這個噴藥農夫,怎么會這樣?天下生靈皆是一家,豈有自相殘殺之理?   婦人繼續說道:“也是該著老黑有這一劫。原來噴藥的農夫是前世的仇家,此番尋仇,也是定數。我本要勸老黑不要冤冤相報,無奈老黑不聽,這不請恩人過來勸勸他。”   好吧,我正要開口說什么,忽聽房東大姐嘹亮的聲音響起來,“吃飯了。”   我一骨碌坐起來,腦子空白了好一陣,才回到現實中來。   (三)   磐石崖村其實不算小,全村一千三百多口人,分十一個自然村,由于相對分散,顯得每個自然村都不大。在金屏山西側山腳下,有五條溝,其中三個溝里有人家。從北到南依次是孫家嶺、偏道溝、東溝。每個溝里都是三四十戶,一二百人的樣子。溝的兩側是不知什么時間開墾的土地,種著谷子、豆類、玉米等。間或種有梨、山楂、蘋果、板栗等干鮮果品。由于干旱少雨,收成不是很好,老百姓一直是勉強解決溫飽。   在一條溝的溝口,住著一家三口,老兩口和一個三十歲左右的兒子。老兩口倒也厚道,只是對兒子百般溺愛,以至于兒子書不好好念,活不好好干,整天東流西竄,惹是生非,到了而立之年,尚未找到對象,也不像別的年輕人一樣到城里打工掙錢。老兩口對兒子也沒什么辦法,只能唉聲嘆氣、徒喚奈何。忽然有一天,這個不爭氣的兒子瘋癲起來,雙眼發直,整天說著不著邊際的胡話,有時瘋走數十里地,不知回家。老兩口子不知就里,干抹眼淚,也曾到昌黎九龍山精神病院治療幾次,但不見好轉,眼睜睜的看著兒子瘋癲下去。   那一天,我和村里老主任入戶摸底調查,來到這戶人家。   尚在門外,就聽到老娘子呼天搶地的哭聲。“老天爺呀,我們這是做了什么孽呀,讓兒子變成這樣。如能讓我兒子好過來,我情愿做牛做馬。老天爺呀,行行好吧。”哭聲悲愴,令人動容。   來了,就進去吧,況且我和老主任還帶著填表任務。然剛進入大門,感覺一股冷風迎面吹了過來,我不禁打了個寒顫,心里咯噔一下,直覺告訴我,這座院子,陰氣太重了。我略略環視了這個不算大的小院,發現靠東墻根的地方,隨意扔著一個噴霧器,盛藥液的方形容器里尚有半箱農藥。看著這個噴霧器,以及上面散發的幽幽怨氣,我明白了,這個噴霧器,一定就是向黑蛇身上噴藥的器械。這個倒霉催的兒子,可干了點活,競惹出了這么大的禍端。我思忖著,原來米黃蛇讓我勸黑蛇的不要冤冤相報,難道就是勸勸黑蛇放這個混賬兒子一馬?正想著,耳邊悠忽傳來也許只有我自己聽到的聲音:“恩人不要管,這個仇我一定要報。”黑蛇的聲音,而且堅定有力。   我和老主任簡單問了一下情況,把表填好,就離開了這家。第二天,聽村里人說,這家兒子趁老兩口吃飯的空,出去把半箱的農藥喝了,由于藥量太大,很快就死去了。我無語了好一陣子,為那個小伙子惋惜,同時很想對周圍的人說這樣的話:世間眾生,均有精神和身體,眾生之間的關系本質上是精神與精神的關系,心與心的關系,靈與靈的關系,是一律平等的,也許來世你和它能做兄弟。是故且不可殺生,否則報應一定會來臨的。   詩曰:身是菩提樹,心為明鏡臺。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   日子循環往復的繼續著,磐石崖,又恢復了往日的平靜與安寧。山間那顆大柳樹又從根部冒出了新枝,是的,生活總要繼續,每天還要發生這樣和那樣的故事,而永恒的,一定是山中那些奇石和松風。正像汪國真先生說的,誰曾想,到頭來,山河依舊,愛也依舊。你的身影,剛在身后,又到前頭。   (未完待續) +10我喜歡

皖南那個小鎮,因為有一條名叫“豐樂”的河流,而成為這座城市的直轄區。也因為是這個城市的中心城區,又有著原地區最集中的工業基礎,從而才有了城市基礎設施的大規模建設。   可不是嗎?那沿著豐樂河而新建的徽州文化公園,正成為這座城市居民休閑觀光的集散地。從傍晚時分開始,人們紛紛從家居里走出,不約而同地匯聚在這里……   當賀知章的那把“二月剪刀”,剛把沿河兩岸的楊柳樹剪出滿目風景的時候,人們已經知道,春天果真到來了。   ——這是一個項目建設如火如荼的城市新區。   “弘揚鐵軍精神,加快徽州發展。”碩大的廣告宣傳語,矗立在豐樂河的南岸。即便是供給側改革的當下,這里的廠家還是通過技術革新,正努力盤活著工業存量;大力引資引智擴大增量,提升工業產品的質量……   林蔭道上,有位年輕的少婦推著一輛兒童車,正朝公園深處走來,那心里甭提有多開心。嘴上一個勁地念叨:“寶寶,寶寶,你是我的小太陽。”那個只有九個月零九天的男孩,名叫“新徽”。名字是他那個胖老公所取。別看老公長得五大三粗,確是兩個孩子的父親。前妻為他生有一個女兒,如今已協議離婚,單獨闖市場去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新徽的父親是個化工廠的老板,常年累月出差在外,很少與其母子相聚。然而她很懂老公:找大學教授建立博士后工作站,找省科技廳要技改項目資金……她心里更明白,老公是她這個小家庭真正的太陽。她可不嫌棄老公是個大胖子,畢竟她跟隨胖子把企業做得如日中天。   穿過一片竹林,便是有著許多運動器械的休閑場所。這里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更多。人們除了東拉西扯著執政者的利弊得失。不過有句話還是特別中聽:“不管怎么說,***作風過硬,干成了不少實事。”   這個年輕的少婦或許是走累了,索性停下腳步,坐在公園的石凳上。只見她,麻利地從兒童車里,取出一根長長的彈簧繩,一頭系住兒童車,另一頭套在自己的腳腕,任由兒童車里的孩子,與這里的花花草草,與這里過往的男女老少自由打望。而她自己干脆翹起二郎腿玩起微信:   “老公——哪天回來啊?”   “三天回。新徽好吧。”(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沒事,誰敢得罪你的小太陽。”   此時此刻,一個戴著深度近視眼鏡的大個子男人,大約四十多歲模樣,貓著腰,輕吹著口哨,直盯著兒童車里的新徽……霎時,他仿佛想起了什么……他那北方的妻子,這時恐怕也在蝸居中侍奉他那尚在襁褓中的“雪兒”。雪兒是否已經喂奶呢?這幾天,他與這里廠家的技術合作洽談并不順利。雖說他特別地喜歡這里的山山水水,這里的文房四寶,這里的一草一木。畢竟這里是他的家鄉啊。然而,土生姜就是不辣,談判都談了三天了,卻仍無結果。   “徽州是中華傳統文明在吳越山區不曾斷代的集中地。”他對家鄉厚重徽文化資源的精準概括,不僅征服了那家在京學術機構里任職的嬌妻,更征服了那位在大學里教授明代商業史的岳父大人,但是他就是征服不了還是同學的企業老板。   而他畢竟是北方那所最著名大學的理科生,而且研究方向是高分子聚合反應。盡管他對家鄉文化的認知和判斷是如此精確。但他對家鄉人的變化,卻感到是如此的捉摸不透。作為同學的老板,總是躲著他,或是借口出差避著他,就是不簽合作協議,總是打發助理與他“斤斤計較”……   恍惚中,他習慣地用手機發了一條信息:   “合作洽談進展尚可。雪兒淘氣了吧?”理工科畢業的他,通報情況,詢問事情總是如此簡單嚴謹。   大約五分鐘后,妻子回信息:   “怠慢。正給雪兒喂奶。好著呢。”當學術刊物編輯的妻子回信更加簡短明了。   雪兒,可是她的心肝寶貝哦。一想到雪兒,他就充滿了希望,有著使不完的勁。他曾對妻子說:“為了雪兒的未來,我要回家去,與同學合作……”   那位玩微信的年輕少婦興致正濃,并沒有在意他與新徽的逗樂……當她抬眼與這個大男人相望時,不禁一驚。   “張哥,是你啊——”   “啥時候回來的?”   “|嫂子肯放你一馬?”   望著新徽,想著雪兒,大個子男人沒有直接回話,對眼前這位還是表妹的年輕少婦說:“娟,我還有事,我先走了……”   也就是在這個時候,小鎮里的燈光已經全部發亮,映白了碩大一塊天空。那條又寬又亮光帶,將豐樂河照耀得波光粼粼,時而泛著紅光,時而泛著綠色,既像他家雪兒明亮的眼睛,更像他表妹家新徽那雙閃閃發光的眼睛…… +10我喜歡


西屯強迫症治療有效大雅腸躁症中醫門診大雅頻尿診所推薦神岡頻尿中醫診所潭子頭痛治療方式西屯躁鬱症中醫診所
大雅胸痛中醫診所 桃園抑鬱症中醫推薦 台中廣泛性焦慮症中醫診所西屯恐慌症診所推薦 北屯血壓高治療方式 大雅臆球症中醫診所北屯恐慌症診所推薦 大雅胸痛診所推薦 南屯陽痿早洩治療方式大雅吸不到氣中醫推薦 北屯腸躁症診所推薦 神岡頭麻手麻腳麻治療方式

arrow
arrow

    s6ts6j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